白岩松浅谈“美”好生活中的改变

      2019年11月5日,“职业技能培训·助力精准扶贫”项目启动仪式发布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,活动现场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,正式开启“职业技能培训·助力精准扶贫”项目,河北省美发美容协会会长仵义全、秘书长李春芳应邀出席本次活动。

     此次帮扶项目以“加强技能培训,助力精准扶贫”为宗旨,以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、帮扶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工作任务,让更多的贫困青年迅速掌握一门技能,并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。美发美容产业不仅门槛较低、就业前景广阔、增收较明显,还被认为是继房地产、IT、旅游和通讯之后的“第五大消费热点”。  

     在国家政策的引导,以及无数美业人的共同努力下,将中国美业成功带上了世界的舞台。

     中国美业的发展壮大,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,在嘉宾演讲环节,活动主办方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、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就“美业的变化”方面做出精彩分享,鼓舞了与会的每一位美业人。

白岩松先生表示:

“从过往到现今,中国美业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”

 

“曾经的中国,过生活,改革后的中国,过好生活,但如今,在这个“好生活”的前面,加一个“美”字,已然成为了更大的国家目标。”

 

“美的含义有很多种,但其中的一种“美”,就是我们美业人可以创造的。”

 

“这种美,是与个人紧密相关的美,这种美,已经不单单是美发,它更多的包含了美睫,美甲,纹绣等。”

 

“同时,美的社会化,身边化,高频率化,偏男士化,且消费周期在不断缩短,让美业消费一跃成为仅次于房地产,汽车,旅游和通讯的中国第五大消费热点。”

 

“关于美业人员的收入,经过培训的美业从业人员,在一线城市的平均月薪破万,二线城市也超过8000,这是正常大学生刚毕业所难以企及的高度。”

 

“但是,由于信息的严重不对称,一边是中国300万家美容门店,严重缺乏美业人才,一边是急需摆脱贫困的年轻人,两者却无法连接到一起。”

 

“究其原因,是每一家美业机构以及门店缺乏整合,缺乏联盟,唯有解决这两个问题,才能让信息通畅,才能让更多人受益。”

 

“最后,希望大家共同参与到美业当中来,共同关注,共同监督,让美好生活,出现在你我身上!”

 

 

 


 
分享此文章到:
点击收藏
保存网页

扫描关注

河北美协

微信公众号

了解更多美业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