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疫期行业开业与日常防疫的通告

 
 
 
 

关于疫期行业开业与日常防疫的通告

广大美业会员企业和美发美容经营者:

       1月30日,河北省发布《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“《通知》”)要求,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,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(供水、供气、供电、供暖、通信、公共交通、市政环卫等行业)、疫情防控必需(医疗器械、药品、防护用品、消杀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)、群众生活必需(超市卖场、农贸市场、食品生产和物流供应等行业)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。美发美容行业不属于防疫必需、生活必需、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行业,可以在2月10日以后安排开业。

 

       目前,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,作为防疫一线的公共服务类行业,全体美业人必须与国家各级政府的相关部门一起令行禁止,同心共渡难关!美业各门店、企业机构必须站在不加速疫情传播扩散、不危及人民生命安全、不祸及整个美业、不给国家添乱、不影响民族生存发展的高度,用人道主义精神、中华民族情怀筑牢防控思想根基,用扎扎实实的防控措施,早日消灭疫,为恢复正常社会秩序,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 

       开业时间由企业视疫情发展与防疫准备状况决定。防疫措施与物资不到位不能开业。同时需要企业注意复工后(2月10日以后),决不能让疫情在自己的实体店“雷爆”,要让广大消费者安心来美,美的安全。

 

       为切实帮助美业实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履行协会行业责任,协会正努力协调防疫物资的供应渠道、汇编《行业防疫手册》提高全行业的防控意识与能力。

 

        疫情期间,美业企业要及时向协会通报门店疫情,有困难、有问题可随时向协会反映。

 

协会疫情值班:赵宏19930707951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后附《美发美容门店开业防疫注意事项》

 
 
 
 

  全民战“疫”防护手册  

美发美容门店开业防疫注意事项

      河北省美发美容协会建议各地区美发美容会员店、企业,根据各自地区疫情情况而定开业时间,但是开业前,必须按照卫生部门最新要求,准备如下物资坚持使用:

1、各门店在开业准备期,对全体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培训,成立疫情防控小组,专人负责门店疫情防控工作。
2、门店正式营业前,请各店提前为客户与员工足量准备体温检测器、口罩、消毒液等防护物资,并对员工旅程进行排查,外地返城的员工应自行隔离14天。
3、重点加强异地返城员工的近期旅程排查工作。一要认真询问、记录员工的返程时间、车次(或车牌、航班号)、座位号,以及近期每日的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情况。二要向员工居住地所在社区委员会报告员工返程的详细情况,包括旅居史、接触史、当日体温等。三要督促其外出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,不去人群密集场所,并积极配合政府、社区与医务人员的询问检查。四要讲清刻意隐瞒、拒不配合造成后果的法律责任。

4、员工每日上岗必须进行体温监测,必须佩戴口罩接待服务客人,个人要做到一客一消毒。顾客进门要进行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,对每一个人进行测量,如果不能达到测量体温这一项要求不能开业。发现发热的客人不能服务,并第一时间告知当地卫生防疫部门,进行下一步的相关手续。

5、准备3个登记本:第一个登记顾客姓名,电话,体温;第二个登记员工姓名,电话,体温,最近14天有无去过武汉,最近14天有无接触过武汉过往史人员;第三个本登记每日消毒情况。所有门店及办公场所每日营业、办公前必须进行设施、设备、环境等消毒处理,每日消毒处理不得低于三次,并加强客人经常触碰部位如门把手、座椅扶手等的位置消毒频率,室内注意通风,做到全方位、无死角保障消费者与自身安全创造安全环境。

6、严格按照一客一消毒操作制度,(毛巾,围布,剪刀,梳子,座椅,美容床)凡是顾客接触到到的一律达到一客一消毒,座椅和洗头床要用稀释后的消毒液,使用喷壶做到一客一消毒。

7、配备紫外线消毒灯的门店,每天下班后,每个房间照射一小时杀菌消毒,(或准备不锈钢锅具煮沸相关的消毒液熏蒸室内)。条件允许的门店,可以准备臭氧机,定时进行空气杀毒。(或准备艾灸条,室内不定时点燃,进行空气杀毒。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

全民共同战疫  

2020年 2 月 3 日            

扫码关注我们,关注美协关注美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分享此文章到:
点击收藏
保存网页

扫描关注

河北美协

微信公众号

了解更多美业咨询